close


苗栗美食 導覽


『來食茶打嘴鼓』,就是邀請大家喝茶聊天的客家家常話,更代表著客家的好客與熱情。三灣鄉早年茶葉鼎盛,園主經營天友茶園二十餘年,常見有茶友買茶品茶,餓了卻無食可食,於是以多年的製茶經驗,融合田媽媽家政烹飪班的精湛廚藝,研發數種融合客家美食與茶葉的茶餐糕點,積極於茶葉事業的轉型,結合茶食文化,推廣三灣客家茶葉美食特色,所以,成立了『來食茶打嘴鼓』這樣一家客家茶食園區。


園主更希望,品嚐美味茶食同時,大家一起來找「茶」,品味三灣的東方美人茶、烏龍茶等好茶。(圖片:園主以三灣特有的大碗公泡茶待客) 喝茶吃飯的地方『來食茶打嘴鼓』以傳統自然素材,泥牆、竹木、紅磚、茅草、板凳等,佈置出古味盎然的客家農莊樸實生活寫照,讓來客在溫暖懷舊色調中泡茶品茗,並可品嚐客家融合茶葉的風味美食


客家米食伴手禮『來食茶打嘴鼓』以自產茶業融合客家傳統米食,以茶入菜,研發多種茶葉餐食,包括茶粽、綠茶(紅茶)發糕及三色茶湯圓等,除現場品嚐,亦可預約訂購;另也有客家米食DIY活動,歡迎預約!


茶園位於矮陵平台的茶園,未經化學農藥污染,以自然農作方式培育栽種,種出最好的茶葉;每當採下茶嫩葉,總讓手心沾滿新鮮茶葉香氣!製茶採茶‧體驗茶葉製程繁複,除了生長環境,製茶過程更決定茶葉的好壞。茶園採茶體驗活動,吸引許多愛好茶文化的朋友前來,親自參與採茶、曬茶、焙茶,最後再以自己的成果泡茶品茗一番,這樣的茶泡出來格外芳香!(團體可預約)


苗栗旅遊,可不要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苗栗美食喔!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 : 大苗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 請至 http://miaoli.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5 熱門苗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南庄戲院 ) 西湖渡假村 飛牛牧場 三義木雕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