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溪鎮素有「總統鎮」的稱呼,緣自有因,就是這塊山明水秀的土地讓兩蔣流連忘返,後來甚至在慈湖與頭寮奉厝,留下寶貴的歷史遺跡提供民眾瞻仰兩蔣風華!   

來到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可先到鄰近大溪遊客中心的大溪陵寢造訪,以素雅的四合院平房作為展區,穿堂一面木造屏風格外顯眼,屏風正面刻有「福」字及蝙蝠五隻,「蝠」與「福」諧音,故有著「五福臨門」之意;而反面由松、竹、梅及丹頂鶴組成,具有「松鶴延年」的吉祥意味。   

接著進入陵寢內的四方空間,沿途可見到經國先生的靈堂及辦公室,而庭院四周種有梅樹、龍柏等植栽,更是將此處襯托的清新幽美,讓人不禁興起了思古幽情。   

謁靈時刻為早上8點至下午5點整,欲前來的民眾可要注意別錯過入園時間,而開放時間內每個整點半的衛兵交接儀式也很值得觀賞,其威武氣勢搭配衛兵們一絲不苟的動作,隆重場景可供民眾前來感受!


溫馨提示 : top8 熱門桃園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後慈湖拉拉山石門水庫永安漁港竹圍漁港小烏來風景區慈湖味全埔心牧場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桃園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