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西子灣哨船頭山上的英國領事館,在高雄已是為人熟知的知名景點,但目前所開放的場所,其實僅是當時駐台英國領事居住的官邸,以及接待使節賓客的場所,真正的山下領事館辦公室則因建物毀損閒置多年。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2011年,開始針對辦公室及登山古道等部份進行整修,讓山下辦公室、山上官邸及串連兩地的登山古道一氣呵成,儘管古蹟維護花費不貲,卻依然堅持再現原貌風華,完整呈現給世人。

  山下園區依展覽內容規劃為英國領事生物踏查、英籍傳教士馬雅各行醫傳教、英國領事與清朝官員交涉,及哨船頭街景四大部分,透過逼真的蠟像及場景,重現議事氛圍及絡繹不絕的景象,引領大家重返1879年的歷史時光,同時打造生意盎然的英式花園,提供正統優雅英式午茶及文創商品,充滿濃厚英倫風。

  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預計於2013年11月12日上午9時對外開放,邀請各位民眾一起,沿著登山古道蜿蜒而下穿越時光,聽取文化導覽,探尋英領館完整遺址,並在園區內享受優雅的午茶時光,以及高雄港的壯闊景致。(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