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內灣線是台灣的三條鐵路支線之一,早期為載運從尖石鄉砍伐的木材及開挖的煤礦,當然也載運水泥及玻璃的原料,以及運出水泥及玻璃等成品。同時也服務民眾的交通需求,但是在水泥及玻璃產業沒落之後,就剩下客運的功能,因此曾有停駛之議,但在地方政府及民眾的要求之下,目前仍在行駛,成為觀光旅遊的重要交通工具。

  最近為了提升內灣線的觀光人數及產值,同時配合漫畫的推廣以及漫畫產業的發展,推動一線九驛的計畫,準備營造出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風格及特色,讓遊客到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驚奇,能够拍照留念,作為內灣線的賣點。而且每一站的公共藝術都與當地的居民討論,或發覺當地具有代表的特色,加深作品的生命力及與在地的關聯,也就更有故事性。

  依據負責規劃的陳米山建築事務所暨米山美學顧問有限公司的規劃師陳米山表示,橫山車站的公共藝術因為這裡有潺潺的流水,生態非常豐富,以漫畫的手法呈現。因為以漫畫方式作表現,所以有很大的想像空間,造形多變化,色彩也較豐富,有藍色的流水、甲蟲、蝴蝶、黃色及綠色的小雞等,而早期特殊的水泵抽水情形是主題之一,非常美觀。

  因為作品固定在地面的支點不大,而且不是另有大型基礎固定,不能受太大的外力推拉,否則容易損壞,旅客在拍照時,需保持距離,不能觸摸,特別是不能推拉或依靠在作品上。將來其他的車站也會陸續完成設置,值得期待。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