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藝術中心‧台中海線最重要的藝術展演場所

  台中市地形東西狹長,地方文化資源容易分配不均,為使藝文推廣能達全面之效,自1993年起於清水地區興建港區藝術中心,並於2000年正式營運。港區藝術中心座落於文風鼎盛的清水區,東靠鰲峰山、西倚台中港、北鄰大甲溪,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建築仿照閩南合院風格設計並帶有傳統書院格調,古樸典雅,具傳統鄉土風,目前已成為大台中地區海線最重要的藝術展演場所及台中旅遊景點

  清水區在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之前稱為清水鎮,這裡文風鼎盛、人才輩出,擁有名聞全台與百年歷史的基督教長老教會、抗日傳奇人物廖添丁、帶領民族自覺風潮的蔡惠如與楊肇嘉,及創辦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再加上經由一群愛樂人士的長期深耕,清水早已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音樂老鎮」及文化小鎮。

   此外,港區藝術中心是一處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藝術中心,結合地方傳統文化資產(如南北管、平埔族遺跡等)和港區未來發展(如台中港、高美濕地),藉著地方豐富的文化資源,加強港區藝術中心與其他文化機構的交流,分享館際間的文化資源,不定期舉辦相關的藝術活動,是一個心靈及身心休憩的好地方,也是喜歡藝術的朋友來台中旅遊不可錯過的文化休閒天地。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禾苑酒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塔木德原德館 富信大飯店 心驛商旅 仁美時尚飯店 仁美商務飯店 晶品大飯店 創意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哈密瓜時尚旅店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喬苑大飯店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新社梅林親水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