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蓁坑古道為昔日平溪居民前往坪林的聯絡道路,先民挑著扁擔,穿梭於山林溪流之間,伴隨著百年古木,青草蕨類,時而天空飄起小雨,時而陽光透過葉子的間隙撒在土黃的斗笠上。

  紫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宏分享起小時候拿著火把上學的往事,敘述著古道上的點點歷史,看著步道上片片的石板,這些都是李明宏先生自費所做的步道修繕,對於李明宏先生的付出,讓人感受到他對這從小生長之地所帶有的感情。

  古道上有一棵約300年歷史的老榕樹,還有用石板搭成的石橋,透過石橋的縫隙可以清楚看到橋下的溪水,石橋的前端採用錐形設計,以分散洪水衝擊的力道,是前人造橋的智慧結晶。

  離開步道,上了產業道路,可以見到用石頭一塊塊搭起的石屋,芊蓁坑古道路程不長,但卻是當地頗有歷史特色的休閒步道;配合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芊蓁坑古道理所當然地成為紫東社區裡發展觀光的重點。

  下次您有機會來到平溪,可別忘了平溪除了天燈外,其實還有許多具有人文歷史特色的旅遊景點喔。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凱統大飯店 馥華商旅南港館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皇家飯店 謙商旅-東門館 台北馥華商旅松江館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五股貝多芬花園汽車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