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良曾在清泉度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過着修身養性的生活,也與在地原住民族住民建立起一段友誼,當然有關的傳說不少,因為當時沒有地方文史工作者,沒能將生活情形以文字記錄下來,更不可能有照片流傳到外面,除了張少帥自己拍的照片,那也是生活照而已。當時生活器具、鐘錶、照像機等都還留在故居內。

  原來的故居位置據說是現在重建的位置附近,曾有當地的居民表示,可能還要在後面一點,平台也沒有現在那樣大而平整,但因為受到颱風大水的沖刷關係,目前的地形及原有建築都被大水沖走,所以是一處有不安定性的地方,恐耐不起再次的沖刷。因此在第一次決定重建的時候,是移地重建,改到二號吊橋靠山壁的地方,而且據說尺寸略為放大。

  在兩岸三館年會舉辦之後,決定在現址重建原尺寸的建築,同時也另請藝術家雕塑更生動的生活雕像,並先舉行植樹及揭幕儀式,張學良園區逐漸成形。2014年兩岸三館年會又在新竹縣舉行,張學良故居也正式掛牌,內部的佈置也重新規劃,大部份將原來舊館的重要物品移到新館,放置的位置也作了變動,似乎也增加了一些新的物品-文創商品。

  張學良故居正式掛牌之後,舊館改為原住民族館,同日掛牌,只是內部尚未規劃陳列內容,短時間內可能只有休館一途。何時能再開放,只有期待相關單位的努力。清泉風景區一下多了兩棟外型類似的建築,兩座張學良的雕像,也算是一項紀錄吧。路過清泉,不妨前往看看。免費溫泉泡泡腳,但要像以前可以泡溫泉,短時間內也沒有機會。還要再等待後續的發展。如何增加清泉的旅遊人口?才是清泉目前發展的一大課題。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