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報喜,繽紛的花彩點綴嘉義市的市容,世賢路北段(近忠孝路)的「南洋櫻」正熱情盛開,枝枒上掛滿成串淡粉色的小花朵,空氣中飄散淡雅的清香,形成難得一見的另類賞櫻景點,讓民眾不用上阿里山,也能快樂賞櫻。

  種植於世賢路北段立體交叉道路植栽區的南洋櫻正值花期,全長500公尺,兩側朵朵迎風搖曳的淺粉紅色花苞陸續綻放。仲春繁花綻放,遠望一片粉紅花海,美得讓人目不轉睛,有如另類的北國奇景,吸引路過民眾駐足觀賞。

  嘉義市建設處表示,世賢路上的南洋櫻共有145株,93年就種植完成。南洋櫻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總狀花序,花腋生,花冠淡粉紅色,盛開時先花後葉,全株無葉。

  南洋櫻為蝶形花科落葉喬木,總狀花序,花腋生,花冠淡粉紅色,盛開時先花後葉,全株無葉,繁花滿樹,增加了都市道路景觀與都會生命力,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市區漫遊快樂賞櫻。(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