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  


桃園小鎮懷舊之旅 大溪老街巡禮趴趴走

 

桃園縣大溪鎮有著「總統鎮」的美名,也是2012年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的冠軍,不論是兩蔣豆乾陀螺木材老街大溪吊橋等,都是構成大溪的觀光元素之一。每逢週末的午後時分,落座有許多灰白水泥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溪老街上總是人聲鼎沸!轉進和平路入口處就有店家設立的街道,是俗稱的大溪老街,舉凡小吃冷飲、大溪豆乾、台灣古早童玩、木雕藝品等在此都能尋獲,豐富精采的懷舊老街給您滿滿的活力行程!

 

大溪老街約在清末興起,主要以木器、家具、地方食品為興盛行業,之後逐漸發展成為商業重地,而大溪老街的商街店面是建於日據時期,雕工細緻、造型華麗的立面牌樓呈現濃濃的巴洛克風情,在2007年和平老街石板路面鋪設完成、老街行人徒步區開放後,大溪老街的觀光版圖也正式開啟。

 

大溪老街大溪豆干豐富的桃園旅遊資產

 

在國內旅遊界享有高知名度的大溪老街,主要範圍涵蓋和平路、中山路、中央路三條歷史街屋,規模大,美麗的建築外觀與立面牌樓都有保留下來,特別在中山路上(舊稱新南街)有一間建成商行,為當時知名的外貿大商,建築外觀保存得最為完整,這在當時可是高級住宅區呢。每到週末,大溪老街總擠滿了由各地前來大溪旅遊的遊客,又吃又買各式的美食小吃,為當地業者帶來無限豐收與榮景。獨特的巴洛克式建築,風味豆乾、懷舊碗粿、花生糖等,許多吸引人的美食也都匯集在此,讓大溪老街更增添留戀的元素。

 

若要前來大溪老街遊玩的民眾,建議將車停在大溪橋頭停車場月眉停車場,順著規劃完整的步道至大溪吊橋,再沿著石階步道往上通往中正公園。假日桃園旅遊的車潮與人潮眾多,這時不妨搭乘大眾運輸(台灣好行~慈湖線)前往大溪老街,不僅能避免尋找車位的麻煩,更可以盡興的探訪老街趣味!其實,身為國家大門的桃園,不只是交通樞紐,在觀光旅遊也一直進步著,週休二日除了大溪老街走一走,附近還有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陵寢後慈湖小烏來天空步道愛情故事館石門水庫等地也都是不可錯過的。              

 

※大溪老街美食推薦:百年油飯、阿秋大湯圓、江記古早味花生麥芽糖、金字塔三角湯圓、黃大目豆干、大房豆干、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及振馨軒餅鋪的月光餅.....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