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來自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集集環鎮自行車道」主要以集集鎮市區為主,行經本鎮市區重要景點,如集集火車站、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武昌宮、大樟樹園區、集集攔河堰等景點。由於坡度平緩、且沿途商家林立、自行車租賃服務發達,觀光設施及景點眾多,是適合自行車初學者以及闔家大小共同出遊的最佳選擇。」

若是帶小朋友玩,建議從集集火車站騎到特生中心即可(約3~4公里),這段類似台中東豐綠色走廊,有專屬車道,再下去腳踏車道就緊鄰著公路,並無分隔,感覺有點危險。至於腳踏車出租店有十幾間,集中在集集火車站旁,絕對有親子共乘的那種。為您規劃集集車埕歡樂一日遊如下:

出發 →搭乘集集小火車 →集集火車站 →「集集驛站」遊客中心 →騎車暢遊軍史公園、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集集老街尋美食車埕火車站(集集支線的終點站) →車埕老街 →回程

景點介紹
「軍史公園」 為集集自行車道途中最先到達的景點,門牆為古樸的紅磚所砌成,園內花木扶疏,並擺設數部除役之戰車、戰機及各式武器,如俗稱「老母雞」的 C-119 運輸機、戰鬥機及防空飛彈等。

「明新書院」座落於永昌國小旁,始建於清光緒十一年,名列國家三級古蹟,集集人慣稱為文昌廟,內供奉文昌帝君及至聖先師,是集集鎮每年祭孔及文化活動的重要場地。

「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其主要任務為台灣特有種動植物的調查研究、保存與保育工作。開放參觀的「保育教育館」除了展出台灣的野生動植物及低、中、高海拔生態系之外,還提供生態影片欣賞、電腦多媒體、保育圖書、資料等服務,寓教於樂,成為自然保育教育的重要場所。門票成人50元,兒童30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http://tesri.coa.gov.tw/show_index.php

車埕」為集集支線的最終點站,南投集集線全長29.7公里,起點是二水,終點站則是車埕車埕木造車站以及放眼望去車埕老街,有種濃厚的日式風情,有如一座遺落的小山城,像是過去九份的感覺。車埕所在的水里鄉是南投縣生產梅子的大本營,水里生產的梅子,正好為酒莊提供最佳的釀酒原料,結合鐵路聚落與梅子產業的觀光酒莊--車埕酒莊因而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