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旅遊導覽


北埔鄉台三線旁的泥磚屋是一棟古樸的三合院,己有約一百三十年的歷史,泥磚砌成的牆壁、瓦片的屋頂、傳統的窗櫺、木製的桌椅、還有一口百年古井,處處都顯示出歷史與歲月的痕跡。泥磚屋客家餐廳是利用早期三合院的傳統建築作為客人用餐的空間,還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牆上的泥磚,房間內還可以看出早期屋主對空間有效的應用方式。


泥磚屋客家餐廳堅持食材的品質及環境衛生,採開放式的廚房,作業流程公開透明化、乾淨衛生有信心。附有大型停車場、茶水服務、古早味地瓜飯免費吃到飽。


‧白斬土雞
養雞業在台灣非常普遍,每個鄉鎮可能都有養雞協會,或大型私人養雞場,但是一般人還是喜歡鄉間飼養的土雞或者放山雞,牠們有較大的活動空間,運動量大,肉質結實,油脂較少,所以鄉間餐廳的白斬土雞受到旅客的稱讚。


‧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是一道費時費工的料理,精選五花肉,要切成適當的厚度,而所搭配的梅干菜,要依古早的方法由酸菜慢慢曬乾而成,其風味與現代以速成方法所產製的不同,使用前的浸泡清洗過程會影響到口感,是下飯的好料理。


‧薑絲大腸
薑絲炒大腸是一道客家餐廳所不能少的菜色之一,所用的食材種類不多,新鮮度是重點,以不經過加工過的為最佳,同時也是一道師傅手藝及實力的展現,老饕一入口便分曉,要能容易咬斷、有清脆的口感,而且够酸但不要嗆。




‧菜脯蛋
菜脯蛋是一道用料簡單的美味料理,重點在於店家對食材的選擇,以及師傅料理手法的呈現。所用的菜脯要是鄉間農家依古法製作的菜脯,除了不添加化學藥物外,以自然發酵方式所產生的香氣,才是這一道客家披薩的密訣。




新竹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新竹美食喔! 相關新竹住宿資訊: 請瀏覽新竹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新竹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hsinch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新竹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城隍廟 六福村 綠世界生態農場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南寮漁港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內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