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之際,上了一趟合歡山,因為,這個季節的合歡山,充滿多變而詩意的美。

  
合歡山,就像是上帝的傑作,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感,尤其是秋天,彷如上帝灑落一地的詩句,恣意的揮灑出屬於它的獨特魅力,山、陵、雲、霧、風、竹、石、樹,處處皆是一句優美絕然的律詩、盪氣迴腸的絕句,依靠山頭遠眺眼前這幅美景,猶如忘了呼吸一般,貪婪的想要多看眼前美景一分一秒。

  秋天之際,覆蓋大部分
合歡山山頭的玉山箭竹林已經從盛夏的翠綠色逐漸轉變成為淺咖啡黃,在秋冬斜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金黃泛紅,和三千公尺的高山蔚藍的天空相互映襯,更像是一幅豔麗的油畫一般,是秋之合歡的最大魅力。

  此外,秋季,雲海及夕陽是秋天不可以錯過的美景,合歡主峰、武嶺、合歡尖山,都會是不錯的賞景地點。傍晚三、四點過後,來到合歡山莊、合歡尖山、
松雪樓一帶,往東邊的方向望去,山巒之間早已經是雲霧翻騰,雲瀑傾洩而下、猶如千萬浪花在山間擺盪,看似寧靜、卻是變化萬千;約末五點過後,藍色天空開始轉紅,西方的系照和雲海相呼應著,七彩變化的顏色更成為攝影師鏡頭下絕美的影像。

  秋之合歡,是上帝以雲、以霧、以山、以水、以天、以地為素材的完美詩句。


相關清境住宿資訊: 請瀏覽 清境民宿 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清境老英格蘭 清境西雅圖山莊 清境事外桃源渡假山莊 清境永賀會館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清境雲海景觀渡假山莊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清境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