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近距離的體驗異國傳統文化、了解沖繩的傳統民俗舞蹈嗎?日本沖繩「琉球風車」的傳統舞蹈和太鼓表演,一行近四十人11日中午現身東海大學校園,為13日的正式演出暖身!日本沖繩大學「琉球風車」受東海大學邀請,將於2013年3月13日下午六點半演出當地傳統民謠與慶典舞蹈,期待所有民眾一同到東海大學體育館前草坪共襄盛舉!

  琉球風車演出的舞蹈稱為「EISA」,是以太鼓為主要樂器的民族舞蹈。「EISA」原本是是沖繩民眾在七月祭祖時所跳的舞蹈。琉球風車為了推廣這項傳統技藝,將表演形式改為觀眾可以一同參與的同樂式遊行,此次穿著日本服裝帶來大小太鼓、手舞、三味線演出,表演並有活潑的京太郎貫穿全場。

  東海大學校長湯銘哲表示,希望此特別的文化交流活動傳承下去,讓東海的師生們能夠親身經歷、親眼目睹日本特有的祭典文化,就像我們台灣的廟會文化擁有一樣對於大自然及神明的崇敬內涵但卻能讓人有不同且深刻的體驗,進而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不僅是讓身處台灣的我們能夠更加認識日本,也能讓遠洋而來的他們更加了解台灣旅遊風情。 (圖/東海大學公共關係室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台中心驛商旅    音樂世界旅邸   涵館汽車旅館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