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有許多美食,像是溫泉空心菜、溫泉番茄、滷之鄉的各式冰釀滷味,都是有口皆碑的。可利用冬天安排一趟礁溪溫泉、羅東夜市之旅,相信一定會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第一天: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下礁溪交流道→礁溪五峰旗賞瀑布美景 or 林美石磐步道森林浴→金車生態蘭花園(不收門票)→湯圍溝公園(公園提供免費的戶外泡腳池)→礁溪住宿(晚餐、泡湯

第二天: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全票150,優待票/學生票100)→蘇澳白米社區「木屐的家」→上砲台山鳥瞰蘇澳港、海軍中正基地及南方澳漁港全景→羅東夜市→回程

景點介紹
礁溪美食:包含有名的溫泉空心菜、溫泉番茄、溫泉鱉等,值得品嚐一番;另外人氣伴手禮包括宜蘭滷之鄉的各式冰釀滷味、溫泉蛋、雞翅、鴨翅,鴨賞,奕順軒的厚片牛舌餅以及諾貝爾奶凍捲囉。

羅東夜市:去羅東夜市品嚐知名宜蘭小吃─包心粉圓、林記湯包、阿灶伯當歸羊肉湯、阿桐魷魚羹、芳香虱目魚、勇伯花生糖叭噗、三星蔥油餅等,均為人氣小吃攤。

林美石磐步道: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林美村,百萬年的溪流侵蝕形成凹股地形,原始風貌清晰可見,沿途瀑布聲響嘩啦啦的迴盪在山林間,水氣充沛加上充足的陽光,保留了完整的自然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