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觀光旅遊新亮點 台南奇美博物館新館

  耗費數十年蒐集,南台灣觀光旅遊最大新亮點的台南奇美博物館新館,於2014年12月1日試營運,2015年元月1日正式開館,預估每年將帶進百萬以上的台南旅遊參訪人次。奇美博物館新館位於台1線與台86線交會處,也就是仁德區內的台南都會公園內,為一棟充滿巴洛克風的歐式建築。

  占地9.5公頃的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表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讓文化進入生活,提升台灣文化美學,讓台灣社會越來越美,因此這座博物館是屬於台灣人。博物館創立的起因,是因為在小時候感受到博物館帶來的平靜,因此發願要成立一座台南在地親民化的博物館。他並表示,奇美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展品的多元性,除了各種美術畫作、雕塑之外,還有許多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動物標本,是館內最大特色之一。

台南奇美博物館將成為台灣藝術、文化及旅遊重鎮

  以白色石材營造莊嚴寧靜氛圍的奇美博物館,有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藝術廳、雕塑大道、時鐘展示區、羅丹廳等豐富館藏,自2014年起由舊館移至新館展出,共計展出上萬件珍藏品,其中安德烈‧阿瑪蒂大提琴、聖馬丁與乞丐、鐵修斯戰勝人馬獸雕像與北極熊標本,更為奇美四大鎮館之寶。

  奇美博物館新館面積比舊館大了五至六倍,也多了許多展區,目前更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錄製樂曲中,希望拉近民眾與美學的距離,讓更多人有機會親近藝術。此外奇美博物館再結合十鼓文創園區等周邊台南旅遊景點,將成為台灣藝術、文化及生態旅遊重鎮,打造台灣旅遊新地標。

奇美博物館參觀資訊:
‧館內採網路線上預約制入場,已於2014年12月1日開放網路預約。
‧2015年1月1日起正式開館,元月期間免費參觀;二月起售票參觀(週一休館)。
‧在台南就讀的外縣市學生以及台南市民免費。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F Hotel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新朝代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