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國定古蹟原臺南水道」園區,範圍包含水源地與淨水池區二部份,古蹟建物包括位於水源地的「濾過器室與水道辦公室」、「送出唧筒室」與位於淨水池區的「淨水池」、「量水器室」、「淨水池步道」等,各建物皆興建於1913至1922年的10年間,2014/12/6起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2002年原台南水道經原臺南縣古蹟審查委員會指定為縣定古蹟,2005年獲指定為國定古蹟,成為台南市第22處國定古蹟(全國90處)。園區不僅古蹟建築與產業設施具有文化資產價值,更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包括淨水池區內臺灣特有的臺灣葉鼻蝠以及濾過器室與水道辦公室週邊的小葉羅漢松。

  國定古蹟原臺南水道見證日治時期衛生工程現代化的歷程,加上園區內豐富的自然生態,值得民眾前來參觀遊憩,考量生態保育,水源地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需於7日前預約,詳情請上台南市文化局網站下載「水源地區申請參觀須知」,淨水池區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中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休息)。

  未來園區也將結合農業局規劃面積逾12公頃之山上苗圃,建構兼具歷史文化與自然生態的花園景觀,提供民眾全新的複合式休憩空間。(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F Hotel台南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新朝代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