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合歡山才下過雪,冬天遊清境、合歡山是不錯的選擇,簡單規劃以下行程,請參考囉:

Day1 一大早前往合歡山 (先經昆陽,標高3085公尺,接著抵達武嶺,標高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也號稱是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一定要多拍些照片,如果賞到雪就太讚了)→登石門山清境雲舞樓 晚餐→清境民宿

Day2 柳杉步道(就在小瑞士花園旁) 或從清境農場六大步道挑一條走走 →小瑞士花園青青草原/觀山牧區(門票假日200/學生120,平日160/學生120)→廬山溫泉廬山住宿

Day3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楓正是時候 (假日門票200,非假日150,停車費100)→埔里美食(振松記米粉、阿鴻爌肉飯、阿菊肉圓、圓環附近的「山雞肉飯」、胡國雄古早麵也都不錯)→回程


景點介紹

合歡山: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是台灣主要河流大甲溪、濁水溪與立霧溪的分水嶺。這裡一年四季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踏青玩雪,而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百岳之一的石門山、松雪樓,都是拜訪的重點。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先到遊客中心,聽聽解說,看看影片,這裡有一個特製的種子/樹葉蒐集箱,值得一瞧。 瀑布群步道,因有三座瀑布相連,負離子含量全台排名第二,一定要去體驗一下免費的負離子SPA唷,自遊客中心步行過去只需30分鐘。楓林步道,通往楓林區、森林公園、賞鳥平台的寬敞步道,特別是楓林區享譽全國。假日門票200,非假日150,停車費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