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結合交通部觀光局與二水鄉公所共同舉辦的一年一度彰化縣秋收最盛大民俗文化慶典活動「2014二水跑水節」,將於11月8、9日(星期六、日),在二水鄉熱烈登場。

  卓縣長指出,當天活動將非常精彩,現場將有感恩祭、圳頭祭,還有結合藝術與創意的跑水嘉年華,今年也在現場開放跑水,當天來參加的民眾都可以親自下水體驗,同時也配合舉辦了二水鎮的社區產業展、濁水溪八堡圳的文化巡禮、二水硯台文化的展覽,動態與靜態的「2014二水跑水節」系列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二水「妝水水,來跑水」!

  今年的重頭戲-創意跑水嘉年華競賽,提供總獎金高達50萬元,從各地組隊競賽隊伍,經初賽評選出20隊,再於11月8日在八堡圳水道內盛大比賽,爭奪高額獎金。這20隊會以最酷最炫的裝扮,用行動跑出對土地的感念,用創意show出心中的熱情。當天活動現場邀請專家學者現場評分,評選出優勝隊伍。

  另外,這次活動也安排石硯文創產業展、社區產業市集、社區表演嘉年華會、台灣文物數位行動博物館等。而超人氣遊戲「石笱套福氣」,利用林先生指導使用土工法的石笱,進行套圈圈,凡套中者可獲得獎品。結合八堡圳深度文化之旅,亦提供民眾參與跑水節,深入瞭解八堡圳流域鄉鎮,體驗農村在地文化。

  各地民眾若想前往二水,可搭火車在二水車站下車,主辦單位有安排接駁車,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約30分鐘一班;另搭乘台鐵集集線者,可在源泉車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只要5分鐘。因活動場地有限,建議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而且搭乘接駁車的民眾,可獲得一顆二水鄉美味的芭樂及蜜麻花免費品嘗,送完為止,歡迎大家踴躍搭乘活動接駁專車。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