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漁港升級客貨運直航港」計劃,歷經三年多的推動,10月17日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市長許明財20日在新竹南寮漁港宣布新竹漁港升級正式啟動,未來新竹漁港將增設「客貨運專用區」作為直航港口,成為兩岸最具經濟效益的往來航線,為大新竹地區帶來大利多。

  新竹市政府將受中央委託,辦理BOT並擔任港口管理機關,邀請專家學者、地方民代、各界賢達參與,在公開透明的制度下運作並監督新竹直航港計畫的執行,讓南寮漁港成為新竹市未來的驕傲。未來營運後,預估一年至少可吸引30萬名觀光客利用新竹漁港進出台灣,不管是飯店、運輸系統等配套措施,將帶動觀光與休閒產業的發展。

  另新竹科學園區、竹苗地區工業區及農漁業等產品皆可經由新竹港運送至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在內,預估一年貨運量至少150萬公噸。港口營運後由新竹至中國大陸的海運時間節省約17%的航程,陸運時間節省約40分鐘的車程,經濟效益達百億以上。此外,連同現有港區鄰近土地共86.79公頃可開發用地面積,則配合港務營運需要,可興建商辦大樓、旅館、餐飲及商店街等附屬設施,對於地區發展具有正面效益。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