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市面上的食用油安全引起消費者的恐慌,許多產地的油品反倒大受消費者的肯定,來自阿里山新美村的苦茶油也不例外,每年這個時候最多也只能產製3000斤苦茶油,今年因氣候異常潮濕,產量銳減,消費市場供不應求。

  位於嘉義129線阿里山鄉南三村(山美村、新美村、茶山村)之一的新美村,是原住民鄒族部落,平均海拔約800公尺,採收榨出的苦茶油,新鮮香純,近年來在縣府和農會大力推廣下,詢問度大增,在食安問題引發各界關注後,新美苦茶油更是獨走市場,一推出就銷售一空。

  苦茶油是新美村的主力高經濟作物,原鄉原產,苦茶籽從開花結果到成熟,足足需要300多天時間,雖然量少,成本高,卻是品質一等一的好油,是識貨饕客的最愛。新美村種植苦茶樹面積30公頃,樹苗到長成採籽需3年時間,平圴10公頃只能產製1000斤苦茶油,10月下旬進入盛產,採收期約1個半月,新美村只有一個產銷班、23個班員。

  嘉義縣長張花冠、劉家顯和新美苦茶班班長溫增雄14日在縣府推廣新美苦茶油,現場推出苦茶油雞、苦茶油山豬肉、苦茶油金針湯、苦茶油麵線等多道料理,張花冠還下廚現炒苦茶油雞,油香四溢,令人食指大力。(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承億文旅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