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遊客認識墾丁沙灘之美,並建立正確的遊憩觀念,將於2014年6月21日13時30分至17時舉辦「星砂潮聲-後壁湖采風行」活動,名額限40人,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費用及活動詳情可上墾管處官網瀏覽。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南灣海域西側的後壁湖,是恆春半島最大的漁港,也是全台灣最具規模的遊艇碼頭,是墾丁海域遊憩活動的樞紐。後壁湖地名的由來源自航道東側的瀉湖區,在退潮時呈現瀉湖型態,就如同在地居民「家屋後的湖」,因此得名。

  這片瀉湖及週邊海域於2003年起開始執行海膽復育、保育工作,2005年由墾管處及社區協會共同推動設立「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除了海洋資源豐富,岸上更有著一片美麗迷人又寧靜的「大光沙灘」(又稱星砂灣」,這片沙灘貝殼砂的含量高達73.5%,僅次於砂島及白砂,還有奧妙的海漂植物、寄居蟹等。

  這次活動將先在鄰近的台電南展館進行專題介紹,並參觀展示館、品嚐由淡化的海水製成的冰棒;接著前往大光沙灘進行沙灘體驗遊戲、尋寶探索、淨灘活動,希望藉由多元的海洋遊憩體驗活動,引領民眾認識墾丁國家公園的海洋資源。(圖/墾管處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墾丁力麗哲園會館墾丁日月光大飯店墾丁雲起會館托斯卡尼渡假莊園石牛溪農場虹彩駅渡假會館墾丁豐緻休閒旅店墾丁假期渡假飯店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屏東愛的時尚旅店薇風精品汽車旅館東港大鵬灣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