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日的台南,少了遊客如織的景象,多了份悠閒。午後散步在赤崁樓和武廟附近,在武廟旁來份賣了四十年的肉圓,再喝杯台南在地口味的冬瓜茶,悠閒的下午就這麼度過吧。

  下午走在武廟旁,不難發現到已經有些許人排隊等著武廟肉圓開店營業,不一會兒時間,店內外幾張簡單的桌椅就已經坐滿了人。有些是慕名而來盛裝打扮的觀光客,也有的是穿著T恤、拖鞋直接將肉圓外帶打包的台南人,大家不約而同的就是來上一份肉圓。

  武廟肉圓創立於1970年代,成立迄今將近有四十年的時間。每天一大早張老闆一家人便會開始製作肉圓,等到中午製作好之後便推車到武廟前擺攤販售,現在交棒由第二代接手。

  至於肉圓的口感,台灣各地的做法都不盡相同,武廟肉圓是以炊蒸為主,並未經過油燜的過程,因此吃起來較為清爽、口感較軟嫩。豬肉內餡則是以新鮮胛心肉搭配獨門配方醃製,上桌後的肉圓,可依個人需求再淋上蒜末或是芥末醬、辣椒醬,這樣的吃法,數十年如一日,受到不少老饕們的喜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商務會館 F商旅台南館 台南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新朝代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