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錫堅 的 粉絲專頁 加入Line@好友! http://bit.ly/加入歡喜就好

旅遊景點:羅東夜市

      來到東台灣宜蘭縣說到夜市,最令人耳熟能詳當然非「羅東夜市」莫屬。羅東夜市正位處於羅東鎮的中心地帶,主要夜市範圍由興東路、民生路、公園路、民權路所圍繞而成,綠意盎然的中山公園坐擁其中,形成羅東夜市迥異於台灣其他夜市相當特殊的景象。
      下午,羅東夜市裡近百個攤販準備營業,為入夜後即將而來的洶湧人潮做最後暖身。五點鐘一過,臨近學校剛放學的學生族群首先登場;隨著夜色愈深,在地人、來到宜蘭旅遊的觀光客陸續湧進,熙來攘往的人潮頓時將羅東夜市擠得水洩不通,市集喧鬧與各種美食集結而成的香氣夾雜在空氣之中,讓人不得不流連忘返在這樣的氛圍裡。      平價服飾店、飾品店、鞋店和連鎖品牌專賣店,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逛得開心;包心粉圓、龍鳳腿、一串心、羊肉湯、卜肉…等必嚐小吃美食,滋味讓人難忘!除了上述羅東夜市具代表性的小吃美食之外,一般台灣夜市中常見的章魚燒、雞排、蚵仔煎、滷味、紅豆餅、冰品涼飲…等,在羅東夜市裡同樣可以暢快飽足一番。好玩又好吃的羅東夜市,不但是羅東鎮夜生活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人氣景點,也是外地客、外國觀光客來到宜蘭旅遊,必然要前往朝聖的宜蘭旅遊景點。
       已有30多年歷史的羅東夜市是宜蘭最大的夜市,也是羅東地區最老牌的小吃殿堂,各家小吃多圍繞著羅東公園周邊的公園路、中山路一帶分布,為配合觀光事業發展,夜市所有衣舖、吃攤,統一納入列有編號的攤位區中,規模整齊有序。羅東夜市曾榮獲2010全台特色夜市選拔活動「最友善夜市」肯定,身為東台灣唯一入選的羅東夜市,被評定最友善夜市的理由在於「道路指示牌完善」及「人情味濃厚」兩項。

返回  宜蘭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旅遊 羅東夜市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