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朋友要去嘉義梅山那邊玩,應該是要去瑞里風景區吧,四月仍是瑞里風景區的花季,山中梅、李、桃、梨、山櫻花開遍野,相當美麗。若是提早到搭車地點—嘉義火車站,可以安排去一處最新的景點看看唷,那就是位於嘉義市的「檜意森活村」(位於北門火車站附近,離嘉義火車站約1.6公里),其中最吸睛的,就是以1比22.5比例打造的阿里山蒸氣火車模型,模型依真實比例縮小,有完整螺旋形登山路線,並以動態方式呈現出來,讓許多鐵道迷看得熱血沸騰!

嘉義一日遊:
嘉義火車站 →北門驛(建於明治43年(1910年),曾經是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北門驛是一棟古典雅緻的木造建築,以阿里山特有的紅檜為主要建材。驛站內展示許多有關阿里山森林鐵路及林業發展的歷史,讓遊客在這裡進入時光隧道,展開一趟難得的懷舊之旅。住址:嘉義市共和路482號) →檜意森活村(嘉義新亮點,歷時四年投入約四億元整建的「檜意森活村」於 2011年5月正式啟用,嘉義市新啟用的檜意森活村,讓遊客親身體驗嘉義做為阿里山入口的林業意象。住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北門火車站附近),週一休館,可免費參觀) →回嘉義火車站 (這裡附近有許多平價的嘉義小吃,像是雞肉飯、粿仔湯、小籠包、粽子、還有嘉義特有的米糕吃法。特別介紹一家近百年歷史的「郭家美食~粿仔湯、火雞肉飯」是地方特色老店,常接受媒體採訪報導,是許多藝人、遊客必嚐的嘉義小吃喔。住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384號) →回程


瑞里風景區
平價住宿:
梅花渡假山莊
梅花渡假山莊位處於瑞里國小旁,地理位置優越,是一間擁有合法經營執照的民宿飯店,環境優雅且視野遼闊。在這個清幽的環境中每天您都可看到清晨的日出、晨霧以及雲海,享受這森林的芬多精沐浴。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一踏進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可見迎賓櫃檯,在義式水晶燈、古典羅馬柱的烘托下,呈現嘉義民宿所沒有的華麗風格。歐湘園飯店容客量約八十人,提供大型停車場、團體聚餐餐廳和歌唱茶藝聯誼廳,還有美味的瑞里風味餐點可以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