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明德店與明德水庫都位於苗栗縣頭屋鄉,可以就近旅遊。若還有時間,可以繼續往北到南庄老街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小吃喔!

苗栗薰衣草森林、南庄一日遊:

出發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成立於2008年,就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南岸,進到這個幸福園區會強烈感受到紫色森林的魅力。裡頭主要建築物包括提供香草美食的森林咖啡館、販賣香草產品的香草舖子以及展售各式可愛音樂盒的森林音樂盒。戶外區有許多水岸平台,走累了就坐在水岸平台彩色造型椅子上,盡情飽覽明德水庫的優美湖景。門票2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   →明德水庫 (雖無熱鬧的人潮,但適合喜歡幽靜的人前往。位在水庫中央的「日新島」以兩座吊橋和陸上連接,島上有不少的銀杏、芒果等果樹,生態也相當豐富,另外還有一座造型時尚的景觀咖啡館,透過大片落地窗和觀景陽台可遠眺四周山野之美,島上還設有餐廳、觀景步道及遊客服務中心,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南庄老街 (先從百年遊局開始逛起吧,在到當地信仰中心~永昌宮,廟前的一座百年古井也是遊客都會留影的地方。接著開始尋訪美食了,有許多在地的美食小吃: 老金龍飯店(有50年的歷史,專賣傳統道地的客家菜及新鮮鱒魚)、楊媽媽豬籠粄(看起來就像粿一樣,是許多饕客的最愛)、永涼製冰廠(南庄招牌的桂花及口味眾多的冰棒、冰淇淋,真是琳瑯滿目)。 飽食後可到桂花巷南庄戲院走走,桂花巷底的山坡下方,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鋪設十餘塊洗衣石板,稱做「洗衫坑」,在洗衣機發達的現在,每天早上或傍晚還可看見民眾聚集於此苗栗南庄洗衫坑洗衣服,充分展現苗栗客家人勤儉特性)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