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賞蓮已有多年的歷史,除了清麗姿態賞心悅目外,「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也讓蓮花別具深刻意涵。台灣6月至9月,盛夏之時,清淨池面上偶爾都可以見著一朵朵脫俗的蓮花開展著,其畫面讓人充分感受到夏日的活力!而這股活力的最高潮,非以即將來到的蓮花季莫屬!   

「北部桃園觀音,南部台南白河」此為台灣兩大蓮花區展區,而觀音發展蓮花的時間雖不比白河久,但以休閒做為發展主力的觀音,每年同樣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蓮、觀光。   

境內擁有蓮花、西瓜、向日葵、洛神花等豐饒作物的觀音,當初會種植蓮花的原因除了希望帶動農業休閒產業,更大因素是為了改善大堀溪水脈流域的生態環境。曾因工業發展而被汙染的大堀溪,在當地環保意識抬頭後,決定引進白河蓮花大量種植以檢測水質,自此可就蓮花的生長情形來斷定水質的穩定性與潔淨與否。   

隨著水質的改善,種植於大堀溪流域的美麗蓮花,紛紛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並如願帶動當地的農業休閒產業,每逢夏季,十幾萬人湧進桃園,就為了一睹蓮花的清新姿態,而觀音也因此奠定了「蓮鄉」的稱號。一朵朵出水蓮花綻放在陽光下,其優雅姿態、引人注目,想進一步探尋蓮花的絕塵之美嗎?今(2012)年,不妨就親自參與夏季特有的蓮花季活動吧!



桃園旅遊,記得到各具特色的桃園民宿享受一晚放鬆的舒適住宿!


相關桃園住宿資訊: 請瀏覽桃園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桃園旅遊網, 更多旅遊資訊在 http://taoyua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