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時代村的構想來自於我們小時候經歷過的美好時光。」這句話,透露出了寶島時代村的價值!眷村、崗哨、廟口老街、火車站、洋房騎樓、村長辦公室的廣播、昏暗的酒家巷、三合院...彷彿進入台灣五、六○懷舊光廊的草屯寶島時代村,帶給人的不僅是一種懷念,更是一種深層的感動。   

來到草鞋墩夜市(即草屯夜市)旁的寶島時代村,外觀是仿總統府的建築風格,經過穿堂,還可看見國父的銅像矗立在中央,穿過走道,眼前就是讓人既熟悉、又懷念的場景,穿著制服的警察流露出戒嚴時期的氛圍、然而一旁亮著黃色燈火的店鋪又讓人覺得親切,牆上掛著的黑松汽水鐵牌、閃爍的霓虹燈以及手繪廣告,讓人看了心中不自主燃起一股暖流,這就是台灣啊!   

朝著眷村的方向前進,可以看見過去反共復國的精神標語,一旁就是廟口小吃了,炒麵、貢丸湯、烤香腸,就是如此道地;再往前走,更是精彩,集集火車站、中美合作的蒸汽老火車、還有一座大的三合院、村民的集會所,以及原住民的石板屋等等,都是舊時代的縮影、老台灣的痕跡。   

一段段的故事、一處處的場景,彷彿在這裡重新上映,為每一個人點亮了那段曾經遺忘的美好時光。


溫馨提示 : top20 熱門南投景點,有空記得去走走喔!
九族文化村 集集 溪頭森林遊樂區 中台禪寺 埔里 溪頭妖怪村 杉林溪 紙教堂 泰雅渡假村 合歡山 惠蓀林場 埔里酒廠 紫南宮 18度c巧克力工房 奧萬大 鯉魚潭 集集火車站 竹山天梯 梅峰農場 玉山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南投晴海冷泉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