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製造到創造,從工廠到市場」,在台南創立走過五十多年歷史的永興家具,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家具產業,率先成立全台首座家具產業博物館,為台灣家具演變史留下見證。   

位在台南仁德的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是一處佔地三千多坪的家具廠房,前身是1958年創立的「永興家具」,廠房之後因產業外移而閒置。創辦人之一的葉泰欽先生於2005年催生成立了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2008年獲經濟部評選為「觀光工廠」,為台灣家具史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   

館內目前規劃為典藏展覽館、植栽生態區、永興故事館、教育館、台灣家具館、故事屋、漂流木創作區、工藝廣場及木工體驗區,參觀民眾在各展區除了可一窺台灣各時期的家具特色,認識製作家具的原料與技術,還可親自體驗當木工,感受榫卯工藝的精髓。另外切割、乾燥、製材、備料、木工、雕刻、塗裝、成品等製造過程,也都能一覽無遺。

江文義館長表示,針對喜好知性旅遊的民眾,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提供一處兼具教育與娛樂的平台,在原有的家具產業體制中,融入設計、歷史、生活習慣等文創元素,透過博物館的型態,讓更多人了解到家具不再只是單純的商品,而是具有文化意涵的藝術品。


旅遊資訊:
住址: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15巷50號
電話:06-266-1193


溫馨提示 : top7 熱門台南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安平古堡 成功大學 赤崁樓 黃金海岸 烏山頭水庫 花園夜市 南方公園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愛丁堡汽車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