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將於9月16日登場,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報名人數達2萬8390人,創下歷年最多參加人數紀錄。   

縣政府表示,今年有1336隊參賽,來自包括美國、中國、緬甸、法國、德國、南非、日本、加拿大與菲律賓等32國,萬人泳渡已經成為國際性的活動。1995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長泳活動,2002年列入國際游泳名人堂展示專區,堪稱是台灣最受矚目的國際活動之一。   

2012萬人泳渡日月潭將於9月16日上午8時在日月潭「朝霧碼頭」出發,全程約3300公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一位相當特殊的參加者,就是來自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媽祖娘娘。奉天宮為了讓媽祖能夠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花了將近七個月打造了一艘開臺聖母號,當天將由66位信眾護持,完成歷史性的橫渡行程,也為萬人泳渡寫下歷史的一頁。   

此外,南投縣政府配合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9月14日起接連三天,在日月潭周邊店家舉辦總統魚節美食饗宴活動,讓遊客品嚐最具日月潭特色的總統魚料理。


溫馨提示 : top20 熱門南投景點,有空記得去走走喔!
九族文化村 集集 溪頭森林遊樂區 中台禪寺 埔里 溪頭妖怪村 杉林溪 紙教堂 泰雅渡假村 合歡山 惠蓀林場 埔里酒廠 紫南宮 18度c巧克力工房 奧萬大 鯉魚潭 集集火車站 竹山天梯 梅峰農場 玉山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南投晴海冷泉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