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是自行車產業重鎮,彰化縣政府積極規劃自行車道路網提倡節能減碳,尤以近期完成溪湖、二林自行車道,使得彰化縣既有的自行車道網又更添加豐富色彩,也讓民眾有更多樣的選擇,提供田園風光、寓教於樂、健康悠遊和親子共樂的自行車路線,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彰化縣政府於100年完成了「彰化縣全縣自行車道路網規劃設計」,在全縣26個鄉鎮市內規劃「八卦生態體訓」、「八堡遊蹤」、「田園郵驛尋跡」、「東螺糖軌」和「彰濱追風」等五大自行車主題,共43條自行車路線,總長度約688公里的自行車道路網。


  有一條值得特別介紹的自行車道,為「東螺糖軌」主題中的「溪湖到二林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長度約12公里,把二林鎮、東螺溪遊憩廊道、溪湖糖廠田尾公路花園都串接起來,自行車騎士可以從田尾公路花園出發騎至東螺溪、沿東螺溪經跨越台19線自行車專用橋後,自行選擇往北至溪湖糖廠或往南到二林中科園區、埤頭及二林,沿線有田尾公路花園花田景緻、東螺溪河岸景觀、舊有台糖五分車的鐵道風情,以及彰化平原富饒的田野風光,騎乘其間可以輕鬆體驗彰化旅遊的田園景緻之美,並歡渡健康悠活的親子時光。

  彰化縣是台灣自行車製造業的重鎮,縣內自行車製造及相關零組件廠商有四百多家,佔了全台廠商將近七成,目前彰化縣已建置完成的自行車道計約有22條,合計總長將近250公里,其中包括有八卦山脈陵線的縣道139線自行車道、東螺溪自行車遊憩廊道、田中長青自行車道、田尾公路花園百花齊放自行車道、埔鹽青春活力自行車道,有計畫性的逐漸完成串連縣內各遊憩景點的自行車路線,形成完整的自行車路網系統。透過完整的路網建設,共同來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進而推廣行銷彰化縣的產業與觀光,讓大家更健康、心情更樂活、環境更永續。


彰化旅遊,別忘了順道嘗嘗道地的彰化美食喔!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汽車旅館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彰化旅遊網

溫馨提示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鹿港
台灣民俗村 田尾公路花園 溪湖糖廠 王功漁港 八卦山風景區 台灣玻璃館

相關彰化住宿資訊: 請瀏覽彰化飯店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