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翻開,舊相片,那月台有我們初戀的滋味,和你騎著單車來到不再行駛的泰安車站月台邊,就像感情不再繼續向前,卻還帶著回憶的濃烈;日式的木造房邊,阿婆叫賣著的是客家棵;驛站邊,雜貨店,你拿著單眼,拍著追逐的孩子在農田,7月的蝴蝶還未翩翩飛,只見鐵道上飛不起的楓葉,落下你對我的感覺,空氣中嗅不到你的髮香味,靜靜等待著即將到來的夏天。


  舊山線,停在1998那一年,莒光號行駛過勝興車站的最後一夜,從后里到三義之間,山洞的轟隆只能看著相片,卻也讓我們有了機會,不是走在田埂間,是牽手在鐵道上享受兩個人的感覺;你想來的這天,是喜歡寧靜擱淺了歲月,帶著一點上下坡的刺激讓我們停留在后里山坳間,不管陽光多強烈,笑說單車讓我們沉醉彼此的世界。


  看著告示牌上的1903年,你問百年前地震的損毀,毅力讓列車繼續向前,或許等到田野結滿稻穗,再回到那個季節,政府讓列車復駛的那一天,能跨過歲月,到鐵橋另一邊。


  可以走台13線,泰安舊站告示牌立在轉角的便利商店,小葉欖仁依偎的山邊,田野的青苗睡的很甜;或是走后里市區道路往永興路下滑,也有公車經過這邊,舊泰安車站的迷戀,不需一整天,半天的時間,單車微旅行就等你試這樣的感覺。

溫馨提示 : top16 熱門台中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台中新社谷關溫泉東勢林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一中街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中興大學大甲鎮瀾宮新社薰衣草森林福壽山農場紙箱王創意園區 彩虹眷村高美溼地武陵農場台中科博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漢彌敦大飯店 台中創意時尚旅店 台中心驛商旅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音樂世界旅邸 台中富信大飯店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台中飯店台中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