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許多人會到石門水庫觀光,而石門活魚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水庫附近的於不易被捕撈,長年在深水中生長,造就出一尾尾的魚體積大無泥味。 剛開始幾間店到整條路都是活魚餐廳,漸漸形成了來到石門要吃活魚料理的風氣,也因為市集形成與競爭,業者們除了原有的紅燒、豆瓣、沙鍋魚頭的三種吃法,慢慢的研發多種吃法,到目前將近快200種不同的吃法。

  或許有些人會說,活魚多種吃法是噱頭,其實,不單單是噱頭,而是在地的業者們希望透過不斷的研發與創新,讓顧客們來到石門品嚐活魚料理時,有著驚奇又美味的感受。

  據在地人表示,石門水庫之所以會有魚是因為早期為了要測試水質,如果魚在水庫中活得很好,那就表示水質沒有問題,那麼民眾喝的水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石門的魚種以大頭鰱魚、草魚、烏鰡居多,並且也只有鄰近岸邊擁有水庫捕魚漁民證的漁夫能下載去捕撈,也因為生態再造的關係,漁網也比較大,讓小魚可以遊走,大魚捕撈上岸。
    
  悠遊在桃園,走訪石門水庫,在地活魚美食的文化,值得您大啖活魚不同料理方式的風味,看著山、水、太陽與船隻構成的景致,頓時忘卻煩憂愜意自在著。


溫馨提示 : top8 熱門
桃園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後慈湖拉拉山石門水庫永安漁港竹圍漁港小烏來風景區慈湖味全埔心牧場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