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暑假期間正是全國的旅遊旺季,也是台東縣原住民部落豐年祭熱鬧登場,藝術與人文結合的氣氛相當濃厚,總計加總共有一百多個場次。  

 台東縣政府表示,依各鄉鎮市公所調查的結果,2013年台東縣的部落豐年祭,由東海岸成功鎮的八嗡嗡部落,拔得頭籌,7月4日率先登場,最後舉辦的部落則是太麻里鄉美和村的卡拿索勒部落,在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台東縣原住民部落除了有「豐年祭」之外、還有卑南族的「小米祭」、排灣族以及魯凱族的「收穫祭」也將同時登場共襄盛舉。

  即將熱鬧展開,最具阿美族文化特色,部落豐年祭一系列祭典、歌舞、敬老、競技等活動,透過活動型態傳遞向神靈祖先的感激,並祈求來年豐收、豐獵。

  藉由多彩多姿的歌舞,來呈現祭典的生命力與張力,其歌舞的形式也隨著族群的不同而有差別,但大家圍著大圈圈、手拉手、邊跳邊唱的男女大群舞是共同特點,邀請您來台東旅遊,這場原住民盛大且蘊涵文化的阿美族年祭歌舞,以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生活面貌。





溫馨提示 :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東太陽溫泉會館台東鹿鳴溫泉酒店


台東峇里商旅酒店、 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   台東小熊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