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花蓮,這個結合自然與人文特色的渡假勝地,行程的安排除了沿著東部海岸遊玩,坐擁海天一色的藍色假期之外,深入當地鄉村小鎮,探訪早期的遺址、遺跡,感受當地的歲月風情,也是種樂活愜意體驗。

  若是上午抵達花蓮車站,可先到松園別館石雕博物館避暑,體驗松林的高聳挺拔、日式建築的經年軌跡;或是石雕館的裝置藝術、藝術家的創作成品,感受藝文氣息。

  松園別館圍繞著大片松林,而陽光從枝芽葉片的縫隙灑下,光影落在一旁白色的日式建築,隨著風而跳動閃爍,予人一種炫目而寧靜的閑適。在這裡,你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探索著古老遺跡以及人文的變遷。而石雕博物館,展示著花蓮地底醞釀而成的奇岩怪石,經過藝術家的巧手呈現,傳遞著對這片土地的愛戀與堅持。

  北上,早期傳統的新城照相館,訴說著越過半世紀的時光故事,老舊且有130多年屋齡的照相館,裡頭陳設著古早的拍照設備與裝置,彷彿紀錄了舊時代的飄盪與情感。而七星柴魚博物館,則展示柴魚製作技法與昔日漁場風采;透過參觀工廠與文物館,花蓮觀光酒廠帶領遊客認識製酒,以及酒廠發展歷史。

  若往南方行駛,吉安鄉內族群多元,其宗教文化興盛,許多寺廟香火鼎盛,增添濃厚的地方宗教色彩;而鳳林鎮的林田山是台灣林業開發史上重要的據點與見證,顯示幽遠林業歷史所散發出的動人力量,此外,鳳林當地為典型的客家庄,留存許多客家民族珍貴的風俗習慣,更加豐富了花蓮的特色文化。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F HOTEL花蓮館 星宿海民宿  經典假日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凱頓汽車旅館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亞士都飯店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