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梅子栽培面積約1,443公頃,占全國面積32%,年產量12,643公噸,亦占全國青梅產量的1/3以上,年產值約新台幣5億元,說南投是「梅鄉」一點也不為過。

  南投縣梅子節活動自921地震後已舉辦多年,南投縣的觀光休閒產業藉由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來發展,以「農特產業文化」結合當地人文特色發展,相輔相成,並建立永續經營的觀念。

  縣政府特於青梅盛產期舉辦一系列「2014年南投縣梅子節活動」,讓民眾來此賞梅、品梅、製梅及遊樂休閒,今年3月30日(日)也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舉行開幕活動,首辦「尋找Y世代總舖師-梅子便當 創意料理全國競賽」,發揮年輕創意梅子料理,享用當季在地好食材,並邀請醃梅達人帶領民眾領略梅製技術箇中奧妙,同時亦至都會區教導國人脆梅DIY及推廣梅產品的食用益處。

  就來信義走一遭吧!一起來賞梅、製梅、嚐「梅」食。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