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新竹縣義民祭系列活動已正式展開,有多樣的靜態及動態活動,如全台香旗回娘家暨HAKKA創意挑擔嘉年華,全台有35間分香廟將於8月9日回到新竹娘家,而踩街隊伍與表演活動有百花樂舞踊、桐鈴舞歡歌、義民打頭陣、挑擔衝義陣、八方鬧棚頭等,並在義民廟牌樓前帶來四十分鐘的精彩藝陣演出。

  義民爺爺將在開幕式後起駕出巡,繞境祈福,於下午2:30由義民廟出發,經褒忠橋→文山路→竹北市中山路→縣政二路→光明六路→縣政六路,至體育場舉行安座大典。9日晚上6點新竹縣體育場舉辦的「客家義民之夜」,改為以溫馨、祈福的方式進行。晚會邀請傑出客家舞蹈團隊築夢舞集及傳統藝術團隊振宗藝術團以濃厚的客家情懷展現新竹縣與義民祭的文化特色。此外歌手羅志祥及蔡依林也到場獻唱,以歌聲陪伴大家一起為澎湖及高雄祝禱,同為台灣加油。

  8月13日至8月15日義民廟有一連串的祭祀活動,包括奏表請神、起燈篙、水燈排、普渡收孤、神豬比賽慶祝大典……等足以顯示客家義民精神的特色祭典。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表示,義民祭是新竹、桃園十五大庄輪值區的盛大活動,每年除了傳統的祭祀活動,更安排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與展覽,因為義民祭是客家人心中期待整年的活動,希望透過傳統的繼承與創新元素的注入,使義民爺忠義的精神永續長存。同時,在這個台灣傷痛的時刻,我們也期待藉由義民祭典及相關活動的舉行,能帶來消災祈福、撫慰人心的效果,保佑大家順利平安。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