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境內有數十家知名傳統產業工廠,配合政府推動轉型為觀光工廠,因此,「觀光工廠」旅遊熱也正在宜蘭開始蓬勃興起,如:蜡藝彩繪館、金車威士忌酒廠、玉兔鉛筆學校、菓風糖果工房等,春假到宜蘭旅遊是記得去走走唷。以下為宜蘭礁溪、宜蘭市、羅東、冬山鄉、蘇澳二日遊行程 ~~

Day1
抵達宜蘭礁溪湯圍溝公園→窯烤山寨村(宜蘭市)→幾米廣場(宜蘭車站旁)→菓風糖果工房(離宜蘭市約四公里)→羅東夜市宜蘭民宿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春遊綠博專案

Day2
小熊書房→梅花湖(冬山鄉)或者 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29日至5月18日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蜡藝彩會館(蘇澳鎮)→白米木屐村→回程~

景點介紹
窯烤山寨村:開幕不久的窯烤山寨村,是一間位在宜蘭市的麵包坊/餐廳。木造建築帶有濃濃的東洋風,遠遠就可看到山寨村飄揚的旗幟,還有高聳的遼望台。室內除了超大的赤魁吸引目光之外,四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妖怪商標,週末假日吸引不少人來此觀光用餐。

幾米廣場:宜蘭火車站旁的新景點,2013年6月底揭幕、由台鐵舊宿舍區改建成的幾米主題廣場佔地八百坪,將幾米知名繪本《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裡頭的插畫人物以實體呈現,讓大小朋友驚訝難忘,整個公園廣場呈現濃濃的童話風。

菓風糖果工房: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為台灣第一家專業糖果專賣店,販賣上百種的趣味造型糖果、棉花糖、棒棒糖、巧克力、軟糖、搞笑KUSO的糖果等,也提供糖果DIY課程,在消費者及媒體上總能引起趣味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