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海芋季」即將於陽明山竹子湖登場,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竹子湖的五條溪畔步道,讓想賞海芋的您,可漫步在其中上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並悠閒敞徉在白色的海芋花海裡。

  大地工程處長黃立遠表示,竹子湖上游陡水流急,過去常因豪大雨造成溪水沖刷,目前已整治完成,並將既有的農作通道營造出「頂湖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文學步道」、「湖底環狀步道」、「竹子湖環狀步道」等五條溪畔步道,所需的步行時間從10至50分鐘不等,景色各有不同,讓想走春的您細細品味。

  若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闊景緻、白鷺鷥和小梯田,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沿溪環繞觀賞,路徑平緩易走,老少皆宜,步行時間需20分鐘;若想欣賞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生態池及圓弧戲水區,可前往位於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步行時間亦需20分鐘;若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步行時間僅需10分鐘;若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田,可前往湖底環狀步道,步行時間需15分鐘;至於路徑最長的步道則為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聯一環山步道及道路,步行時間需50分鐘,可一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風情。

  竹子湖屬典型的農業聚落,在地方居民與北市府協力合作經營下,融合生態、生活及生產的溪溝治理,發展出亮眼之特質,並於去年獲得「2013LivCom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獎」全市獎銅獎的殊榮,不妨利用平日時間,來趟溪畔步道賞海芋之旅,遠離塵囂好好享受這寧靜優雅的美景。(照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交通指引:
1. 搭乘108、109、110、230、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轉搭小9公車至竹子湖。
2. 至捷運淡水北投站,轉搭小9公車至竹子湖。
3. 至捷運淡水線石牌站,轉搭小8公車至竹子湖。
4. 搭乘131公車(自陽明公園第二停車場至竹子湖巡迴行駛)。
5. 搭乘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至竹子湖派出所。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北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謙商旅東門館 謙商旅總統府館 雲鼎商務旅店 馥華商旅敦北館 馥華商旅南港館 馥華商旅松江館 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多郎明哥大飯店  凱統大飯店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儷園飯店 皇家飯店 貝殼窩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