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台灣各地民俗活動興盛,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的「東寒單」同步登場,展開一系列民俗文化嘉年華活動。

  「2014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駿馬迎春炸寒單」系列活動自2/13開始,下午3時在鐵花路有民俗踩街表演;晚間7時「炸寒單‧慶元宵晚會」在南京路廣場,有民俗藝陣表演及炮炸寒單爺,吸引大批民眾與攝影師觀賞。

  2月14日進入正月十五,也是台東元宵節活動的重頭戲登場。元宵祈福遶境遊行自下午3時起東西向遶行台東市區,今年超過60個廟宇陣頭參與,上演全台最大場的民俗陣頭大匯演;隔日正月十六(2/15),祈福遶境遊行下午3時起南北向遶行台東市區。

  閉幕晚會「駿馬迎春‧煙火之夜」壓軸登場,元宵最後一場炮轟寒單爺表演,加上高空煙火秀,將在2月17日晚上7時至9時30分在台東市海濱公園,為元宵民俗系列活動作一美好句點,歡迎大家前往台東旅遊

溫馨提示 :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知本亞灣溫泉飯店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東太陽溫泉會館台東鹿鳴溫泉酒店南橫天龍飯店小熊渡假村台東峇里商旅酒店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台東函漾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