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一同歡度熱鬧溫馨的元宵佳節,新竹市政府自1月20日起至2月28日止,推出「新竹市2014立足台灣.躍馬世界」暨「元宵琉璃燈會」系列活動,內容包括「立足台灣.躍馬世界」馬年生肖大型主燈展示、藝術燈籠裝置展、名家創意燈籠展、環保燈籠DIY、寺廟祈福古蹟遊及慶元宵燈謎晚會等一連串精彩活動,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賞燈同樂。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1月20日至2月28日於新竹市文化局1樓大廳設有名家燈籠展,展出花燈及彩繪燈籠。其中國寶級的薪傳藝術家-蕭在淦老師,製作「去舊歲迎新春.福馬躍新竹」花燈,象徵新年好預兆。楊定衛老師,製作「水晶宮」、「魚躍龍門」、黃海鴻老師製作「馬上有錢」、「新竹眼鏡蛇王」等傳統花燈參展,讓新竹市的元宵節更亮麗璀璨。

  2月14日上午,在長和宮廟埕將舉辦「環保燈籠DIY」活動,提供小朋友親自體驗民俗傳統技藝。同時在各寺廟登場的還有「寺廟古蹟遊」活動,安排專業導覽老師帶領民眾解說各古蹟、廟宇之特色及傳統祭祀之禮儀。「慶元宵燈謎晚會」將於2月14日元宵節晚間5時起於新竹世博台灣館園區登場,第一階段,晚間5時起遊戲闖關送小提燈;第二階段,6時起由主持經驗豐富的小魚小姐及A Woo先生主持,安排系列內容精彩豐富的表演節目,歡迎民眾闔家踴躍參加。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