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年的農曆元肖節,新竹市政府都會委託花燈設計公司、團體或個人工作室設計當年生肖的主燈,並安裝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2014年是新竹市第四年的生肖花燈,主題為「立足台灣‧躍馬世界」,2月5日開始進行組裝,氣勢非常壯觀。

  馬年生肖主燈主題為「立足台灣‧躍馬世界」,在設計上分成四個主要部份,底座平台高1米,直徑為7米的圓柱,以亮麗的紅色搭配金黃色主題,以及新竹市徽、世博台灣館LOGO、健康城市LOGO等;台灣意象外框象徵新竹市位於台灣並立足台灣;世界地球儀象徵新竹市胸懷世界擘劃宏圖;金馬騰躍雲霧上象徵新竹市生氣蓬勃,飛騰遠揚。世界地球儀及金馬同在一個旋轉盤上,盤高0.5米,金馬高5.5米,整體高度7米。另外還有一些飾件。

  因時間非常緊湊,5日近午時分雖有細雨,一樣在雨中趕工,關心組裝過程的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一直在現場關心,特別是在金馬與世界地球儀組裝的過程中。新竹市文化局林局長表示,這個組裝完成之後,整個組裝工程大約完成大半,其他就不太會有問題。2014金馬生肖主燈是最高大的一次。已往的主燈都由新竹市文化局保管,等一輪之後,或許可以辦一次十二生肖花燈展,相信一定非常轟動,值得期待。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