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為現代化的關係,少了許多年味,而現在還能保有濃濃過年氣氛的可能僅能在台灣的小鄉鎮裡才看得到了。位於台南市鹽水區的鹽水小鎮,每年元宵佳節總是吸引幾萬人次一同來犁蜂炮,然而,近兩年更因為將就時的月津港做了燈節的布置,讓小鎮翻新,也充滿了年味。

  200年前一場瘟疫,民眾感到人心惶惶,後來由鹽水武廟以神轎出巡遶境的儀式來驅逐瘟疫,所到之處,民眾燃放蜂炮來歡迎神轎,後來民間漸漸流傳了愈放愈旺,更使得許多經商的店家也會製作大型蜂炮來施放。

  而近兩年因為月津港這個昔日船隻進港回頭之處,因為早已無港口功能,之前早已荒廢,近年來發展成親水公園,更在元宵節前後布置成熱鬧的燈節賞燈區,一旁的永成戲院、橋南老街、點心城、八角樓等等,都能步行逛逛,也讓春節前後小鎮早已擁有滿滿人潮。

  大年初五開工日後,鹽水小鎮沒有因為開工而寧靜,反而進入了另一個階段,走訪小鎮遊客能看到許多民眾在自家前開始製做鹽水蜂炮嚕!對鹽水人來說,元宵過後才是過年的結束,歡迎民眾可以趁著元宵節前來月津港賞燈外,也能漫步走走,細細品味這個充滿古樸氣氛的小鎮。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商務會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新朝代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台南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F商旅台南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