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近,計劃好了你的春遊行程了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五條新春旅遊建議路線,不僅跨越雙北從臺北市一路玩到新北市,還要以國際級的特色年節活動,廣邀全世界遊客到新北市迎接馬年!

五條新春旅遊路線介紹如下,並且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 一 ) 廟街祈福 :新莊廟街古蹟巡禮-- 到廟宇上香祈福是傳統台灣春節必備行程。名為「新莊廟街」的新莊路,廟宇密度高,正好是新年春遊首選。新莊廟街百年傳統老店林立,古蹟廟宇密集,短短 600 公尺 就有多棟廟宇被列為國家級的古蹟,包括二級古蹟廣福宮、三級古蹟武聖廟及慈祐宮。另外,街上打鐵店、豆乾店、粿店、麥芽糖店也都是歷經百年以上,傳承好幾代的老店。

( 二 ) 鐵道走春:板橋、樹林、鶯歌鐵道之旅-- 春節假期利用鐵道春遊,探訪城市中的古蹟名景,還可避免塞車,正是最睿智的選擇。花費兩個銅板搭乘台鐵,就可到達沿線的「板橋林家花園」 ( 林本源園邸 ) ,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山佳火車站,以及鶯歌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等。

( 三 ) 沾財氣:"水金九"黃金漫遊路線--"水金九"指的是三個美麗的小城鎮:「水湳洞」、「金瓜石」與「九份」。水湳洞有十三層遺址、陰陽海、黃金瀑布,另還有水湳洞遊客中心,該遊客中心原為台電閒置舊餐廳,經過老建築的新利用以及在地藝術創作者的進駐,是全國第一座結合文化藝術展演的旅客服務中心。 金瓜石附近有黃金博物館、祈堂老街、黃金神社、太子賓館、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等。其中金瓜石博物館不但可以體驗深入礦坑、親手掏金,館內還有 220 公斤 的超級大金磚,過年來摸一摸大金磚,沾沾財氣。而下午或傍晚時刻,就到連續三年國外旅客最愛的台灣景點 - 九份,一覽此地白天夜晚不同的風情。

( 四 ) 廟會逗熱鬧: 三峽老街 年味漫遊-- 被譽為東方藝術殿堂的三峽清水祖師廟,以及從除夕夜搶頭香開始熱鬧到初六清水祖師祭的三峽老街,都是充滿春節喜氣、富有傳統地方特色的景點。過年期間來此春遊,必定能為新的一年增添新氣象。
 

( 五 ) 放天燈:木柵、深坑平溪幸福一日遊-- 新北市擁有許多國際級的旅遊特色,其中平溪天燈節, 不僅 曾被美國知名旅遊頻道 Discovery 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還在去 (2013) 年初再被CNN選為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 52 件新鮮事之一,可說是臺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大型節慶之一。除了搭平溪線小火車到平溪放天燈之外,也可搭台灣好行「木柵 - 平溪線」。今年平溪天燈節將在 2 月 3 日 ( 初四 ) 、 8 日 ( 初九 ) 、 14 日 ( 元宵 ) 登場,許多人都希望在新春時刻,把新一年的願望寫上天燈,讓心願隨天燈冉冉上升直達天聽。   (照片/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基隆馥嘉商務旅館  萬里萬金溫泉會館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中和全家商務旅店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新店新加州景觀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三重峇里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