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已升溫進入白熱化階段,今年文化節的重頭戲「甲午年山海遊香迎媽祖」九天八夜遶境活動,隨著活動的時間將至,新港奉天宮也進入倒數計時,此次活動邀請了嘉義縣及嘉義市共168間的廟宇及神尊一同共襄盛舉。

  新港奉天宮甲午年九天八夜山海遊香迎媽祖將於國曆2月6日(農曆正月初七日)隆重出巡,出巡前會先為媽祖更衣洗塵,幫媽祖洗塵的沐浴水可是用上等水沉柴所熬煮的,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還獻上胭脂水粉、寶鏡、首飾和絲巾等用品,讓媽祖可以漂亮過好年。「貼香條」是整個活動的序幕,在稟告媽祖整個活動行程後,新港奉天宮的員工,就會開始印製香條。張貼香條還有一個規矩,如果媽祖將在此地休息時,香條要貼直的,如果會從此地經過,則香條要斜著貼,而且傾斜的方向為神轎前進的方向,就像一個專為媽祖所特別做的指標呢!

  掛旗主要用意則是犒賞兵馬一年來的辛勞,並整裝待發準備迎接甲午年開臺媽祖山海遊香活動的展開,且告知風神、雨神、雷公、電母於聖母山海遊香期間免來朝拜,維持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

  榮譽董事周振樹表示,「山海遊香迎媽祖」是新港近年來每年重要年度活動,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更多民眾可以一同參與這場熱鬧盛事,也邀請民眾於年節期間到嘉義新港奉天宮祈福走春。(圖/嘉義新港奉天宮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承億文旅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