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正式邁入第十六個年頭,近兩年平溪天燈節造訪人次超過80萬,創造超過6.5億的觀光收入。去年除了被美國CNN新聞網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更被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選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新北市副市長打趣地說,天燈就像人與天之間的媒介,傳遞了眾人期待幸福的心願,隨著天燈冉冉上升,這份心願上達天聽,散播祝福到世界各地。天燈保留了最傳統的方法,卻運用了非常前衛的概念,很像芸芸眾生對上天所遙寄的幸福簡訊。

  今年活動規劃了三個場次,第一場「希望百分百 財源滾滾來」活動2月3日(一)在菁桐國小舉行,這天適逢農曆年正月初四迎財神的日子,將有120盞4呎元寶天燈讓民眾施放,網路報名於今(9)日中午12點開始。第二場「點亮希望 感動世界」活動2月8日(六)在平溪國中舉辦,預計施放大型12呎許願拼貼天燈。這盞天燈將以馬賽克拼貼的方式匯集世界各地的祝福文字,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國內外朋友也能「共襄盛舉」。而今年2月14日是「幸福中西合璧」的日子,當天既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第三場活動就選在「元宵/情人節」這一天,以「攜手團圓 愛戀飛升」為主題,將加碼200盞「愛心天燈」讓民眾施放。

  而為了讓世界各地都能「不限時空」地參與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觀光旅遊局特別規劃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及「匯集一生一世的幸福」等配套活動。1月8日中午12點起至1月23日(四)晚上12點前,可在活動官網上傳表達心願與祝福的文字或照片。主辦單位會將祝福文字製作成彩色紙卡,拼貼到大型許願天燈上,並於2月8日平溪場活動施放。照片也將以「蒙太奇手法」製作大型愛心意象物放置於活動現場與民眾分享。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基隆馥嘉商務旅館  萬里萬金溫泉會館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中和全家商務旅店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新店新加州景觀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三重峇里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