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茂林區的紫蝶幽谷和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冬天總會有大批嬌客到訪,茂林國家風景區區自2008年起,每年都會舉辦「茂林雙年賞蝶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見證世界級的生態景觀。

  今年的茂林雙年賞蝶活動持續到2014年3月31日止,紫斑蝶生態專家廖金山先生表示,茂林有超過兩百種蝴蝶,其中紫斑蝶以小紫斑蝶、端紫斑蝶、斯氏紫斑蝶及圓翅紫斑蝶四種為主,當陽光灑落山谷時,可以看到成群的紫斑蝶飛至樹梢做日光浴,也因此想要賞蝶的民眾,可以選擇在出太陽的日子來到茂林,陽光照射在紫斑蝶翅膀上時,更可觀察到美麗耀眼的幻色,隨著角度差異呈現藍色或紫色的色彩變化。

  而今年的活動主辦單位除了有安排導覽解說、3D影片欣賞外,於12月31日在茂林里情人廣場,更首度推出跨年音樂晚會及日出健走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唱和著高山音樂、觀賞熱情的舞蹈表演,共同攜手倒數2013年的最後時刻,元旦當天清晨再一同前往姿沙里沙里步道觀景台,迎接2014年的第一個日出。

  想要來茂林賞蝶又不想自己開車的民眾,今年除了可搭乘台灣觀光巴士外,從高雄旗山轉運站或是屏東也都有客運前往茂林,至明年3月底為止的賞蝶系列活動期間,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特別於每週六、日及國訂假日期間,安排新威至茂林、多納部落的免費交通接駁,讓民眾暢遊茂林能有更多的選擇。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茂林國家風景區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