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余錫堅     粉絲專頁      http://bit.ly/加入歡喜就好

官網訂房會比較貴嗎?Trivago坦承誤導消費者恐吃2.2億罰款(2018/12/4 News)http://bit.ly/2UiI8BE

 你還在相信廣告打很大的Trivago嗎?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最近指控Trivago涉嫌誤導用戶,質疑Trivago在網站上把普通房間與豪華套房的價格拿來比較,讓消費者以為其中的價差是Trivago網站篩選服務所省下的錢,並引導用戶轉訂那些支付較多佣金給Trivago的飯店。
官網訂房.png
透過網路平台預訂房間越來越流行,但在官網訂房間的趨勢也逐漸普遍。

印度OYO在中國市場要凸顯的就是:官網訂房的住宿CP值最高。而在台灣呢?

  其實,許多飯店都以特殊加值禮遇或特殊套裝產品,鼓勵客人到飯店官網訂房。包括台北晶華酒店、W飯店、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大飯店、西華飯店、國賓飯店、神旺飯店、君悅酒店、亞都麗緻、城市商旅、天成飯店,以及寒舍集團旗下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與寒舍艾麗酒店,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君品酒店、雲品溫泉酒店、翰品酒店(新莊、桃園、高雄、花蓮)、兆品酒店(嘉義),及為數不少的台灣中小型飯店,也都以「保證市場最低價」訴求,鼓勵客人到自家官網訂房。

OYO印度李泰熙_181024_0013.jpg

  • 旅人的困擾:該使用網路平台訂房 還是直接聯繫旅店?
    現在只要動個手指就能預訂旅館,可以無憂無慮享受假期或旅行,當你能使用Booking.comExpediaHRS這種網路平台訂房間時,又何必直接聯繫旅館呢?但事實上,線上訂房之前最好要看清楚。因為如果不小心一點,通常都是消費者成為冤大頭。
    德國消費者聯合會的Miika Blinn說道「平均來說,這些網路平台都會抽取房間總金額15%的佣金,而飯店會將這些佣金直接加到房間的費用上,所以最後,消費者還是會多付錢。」。這些預訂旅館平台的優點包括能讓消費者迅速輕鬆地貨比三家,但直接在旅館的官網訂房會便宜許多。
    德國酒店消費協會(IHA)總經理Markus Luthe說道。有些旅館還會給直接預訂的顧客一些額外的好處,「像是免費停車或是提供景觀房間。」
    飯店官網甚至還會提供一些訂房平台裡沒有的房型,「有時候某種房型只會出現在官網,在訂房平台上卻找不到。」根據Markus Luthe的說法,
    這種模式對連鎖酒店非常有利,因為它們有員工、金錢與專業知識來透過線上行銷策略吸引顧客上它們的網站;相較下,獨立旅館本身的官網吸引不到這麼多的顧客,

    因此通常比較仰賴網路平台。
  • OYO印度李泰熙_181024_0010.jpg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