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國家體育館‧國際建築高雄躍起

  在高雄最著名的公共建築裡,首推於國際舞台大放異彩的高雄國家體育館,原稱為世運主場館,又稱龍騰體育館。位在左營區世運大道和軍校路口的國家體育館,是為了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而籌建,給人超凡脫俗的視覺印象,目前為臺灣最大的體育場。「鳥巢」因2008的北京奧運受到舉世的矚目,然而高雄不讓北京專美於前,也讓世運主場館-「龍騰」一舉躍上了世界的舞台。

  高雄國家體育館在落成之後便創下了許多意義非凡的記錄,它是全台第一座獲得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同時也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規範的運動場,國際級的認證給予新穎的國家體育館建築最堅固的背書,更提升了台灣在體育硬體方面的水平。除了跟得上體育專業水平之外,在時興環保的氛圍下,「龍騰」更是一綠能的建築的指標,場館結構全部使用再生及可回收再利用建材,屋頂採用了大量的太陽能板,可遮光,也能自發產生電力。除了供世運主場館比賽期間電力使用外,非賽事期間還可向台電出售多餘電力,一舉數得,令人讚賞。

綠能建築的指標‧高雄國家體育館

  「龍騰」主場館的屋頂一共由8844片的太陽能光電板結構而成,年發電量可達110萬度,在環保設計的概念上,與時下綠能的觀點十分契合。除了兼具專業標準與環保的潮流之外,叫人為它著迷的就是國家體育館建築本身的的外觀,由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大師伊東豐雄操刀,外觀為「螺旋連續體」,設計採主體的螺旋狀鋼骨,蜿蜒的造型,看上去就像是一條飛躍的龍,許多到高雄旅遊的遊客都會專程來此與它合影留念。

  國家體育館在世運開閉幕典禮上都讓人為之驚艷,在成功打響名號之後,「龍騰」更成為了高雄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一根根的結構體就像是蜿蜒的龍身骨幹,祥龍飛天的意象相當活靈活現。這樣的視覺震撼是您旅行日記中,千萬不容錯過的重點,歡迎您來感受這一座在高雄躍起的國際級地標,親身來目睹這樣的台灣驕傲。


溫馨提示 : 以下高雄飯店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聖淘沙旅館  六龜松柏林溫泉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