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M2

遇見百花浪漫‧清境梅峰農場    新製    清境農場導覽頁

  位於南投的清境農場向來是中台灣熱門的旅遊景點,附近除了合歡山、奧萬大、廬山溫泉之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 那就是台灣大學梅峰農場。台大梅峰農場(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位於海拔2100公尺的台14甲線上,擁有溫帶氣候,區內林相多變,包括原始林、次生林、草原灌叢等,自然資源豐富。梅峰農場原本僅供果樹、高山蔬菜及溫帶花卉等作物的教學研究和示範經營,近年來梅峰農場改變經營方向,積極展開復育造林工作與山地資源的調查、蒐集及保存。

  清境梅峰農場有兩大特色,一個是隨著四季變化擁有不同風貌的白楊樹林,另一個就是每年3~4月間舉辦的「春之饗宴」。梅峰農場白楊景觀步道,白色的枝幹,在霧中顯得格外挺拔,白楊木多變,春天新芽初長,夏日綠蔭如織,深秋黃葉紛飛,冬季枯枝屹立,四季流轉、風情萬種。不過梅峰白楊步道的楊樹,近些年因為病蟲害肆虐,造成近半數折損,目前園區已於附近另闢「新白楊步道」,全數種植台灣楊樹與紅葉楊樹,環境適應力更強,將可展現另外一種浪漫風情。

M3M4

繽紛三月天 梅峰「春之饗宴」活動登場

  梅峰農場於每年三月中下旬春暖花開時節舉辦「春之饗宴」活動,期間採現場購票方式入場,是梅峰農場每年僅一次對外公開開放的時間, 吸引相當多南投旅遊的遊客上山共賞無邊春景!粉紅浪漫的「桃花隧道」,此時桃花爭相綻放枝頭、嬌豔動人,但是由於花期不長,所以想前往梅峰農場賞花的遊客要保握機會,以免錯過美麗的梅峰高山桃花之戀。

  遊客除了欣賞桃花之外,清境梅峰農場裡的溫帶花卉區、香草植物園區、一葉蘭展示區、白楊木情人步道 、探索迷宮等,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建議遊客可以規劃一天的清境行程,早上到梅峰農場賞花,午後到清境農場用餐賞遊;或者可以規劃兩天一日遊,遊梅峰農場、合歡山之後,安排清境住宿,感受春天的美麗。此外,為了讓到南投旅遊的遊客對於環境意識有所覺醒,梅峰農場自1998年7月開始推廣自然教育,舉辦自然生態體驗營,以保存完好的原生天然資源及多年經營的特殊溫帶景觀,開放給對自然有興趣的朋友共享,爭取更多的遊客造訪梅峰農場這個世外桃源。

M5M6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風景區內,緊鄰著國民賓館,清境農場海拔大約有800公尺,氣候舒適宜人,是夏天的避暑勝地。從白雲渡假山莊遠眺四周群山會讓您有如來到人間仙境,雲霧縹緲間,風景瑰麗優美,因此清境農場又有「霧上桃源」之美名,是個適合渡假休閒的好地方。如您正在尋找清境民宿清境白雲渡假山莊擁有得天獨厚的絕佳視野,白雲渡假山莊以景觀為號召,躺在床上便能觀星、賞月、迎朝陽、看雲舞,飽覽合歡山、奇萊、能高諸峰瑰麗景色,讓您至清境住宿時擁有絕佳的享受,也難怪白雲渡假山莊會有「清境地王」之稱了,白雲渡假山莊帶給您自己最美的清境旅遊回憶

清境農場住宿推薦 :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線上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簡介 ,直接訂房 清境宿霧山宛線上訂房

回到   清境農場旅遊導覽頁  

arrow
arrow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