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小鎮也有YouBike了!彰化縣公共自行車「YouBike」自今年5月22日啟用以來,廣受在地民眾與外地遊客的讚賞與支持,啟用一個月即累積10萬人次,不到半年就突破百萬人次騎乘。目前除首先設置的彰化市與員林鎮之外,為延續彰化「YouBike:下一站幸福」之觀光政策,彰化縣政府加緊腳步,規劃於全國聞名的「鹿港小鎮」設立第三處公共自行車「YouBike」系統,並結合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裝修後重新啟用,提供更優質的生活品質及遊客更便利的旅遊環境,有效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

  卓縣長表示,鹿港鎮內擁有眾多聞名全國的古蹟人文及許多別具風味的老街與小巷弄,正適合「YouBike」自行車「輕便、容易」之特性,故在縣府積極規劃推動下,鹿港「YouBike」以最高效率在今天配合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整修完成一起啟用,首先開放7個租借站「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洛津國小」、「桂花巷藝術村」、「第一立體停車場」、「鹿港民俗文物館」、「鹿港鎮公所」、「鹿港圖書藝文中心」,並將陸續於鹿港鎮內機關、學校、觀光景點及知名古蹟等設置共18個租借站,提供450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租用。

    除第一波起用的7個租借站外,後續設置地點包括鹿港鎮立圖書館、文武廟、鹿港運動場、鹿港高中、福興第一停車場、鹿港分局、鹿東國小、頂厝公園、鹿港基督教醫院、玉皇殿及摸乳巷附近,屆時鹿港地區「YouBike」系統將更趨完善便利。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身為鹿港女兒的「米可白」,平常就常騎腳踏車的她,對於鹿港能夠建置「YouBike」,感到十分開心。她更提到鹿港除了知名的古蹟外,擁有很多別富趣味的小巷弄及人文色彩,但往往因為車子不方便抵達而乏人問津,有了「YouBike」之後,遊客可以挖掘到更多鹿港在地人文風情之美。米可白還開玩笑的說,這樣遊客來她家買餅也更方便了。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彰化桂冠汽車旅館 彰化蜜雪兒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